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7篇

个人描述



姓名:发条茄子
职业:学生
年龄:23
位置:中国,昆明
个性介绍:
看风情万种 品百味人生

三年前的骚文

2011-11-29 22:10 阅读(?)评论(0)

   本科毕业那会儿,在团省委实习,初尝混社会的艰辛。闻婷老师说,写封信给新生吧,他们需要建议。得令,提笔。 

  

我的大学。你的大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

   古人说,“开卷有益”,希望你们可以停下匆忙的脚步,听听一个普通毕业生的絮叨,也许有益,绝对无害!

   离别父母,背负嘱托,千里迢迢,推开校门,打开行囊,一连串的动作是不是有一点措手不及?夜深了,是不是有一股难以抑制的酸楚涌上心头?相信我,四年前的我们也是这个样子,而如今,这些日子都已成为过去时,永不回来。

   我知道,你有失落,我也知道,你很彷徨。当面对一个无限延展的未来时,这些都是正常的。可是,失落不是放任,彷徨也不是盲从。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手中有一千种未来。你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但是,活在当下,未来在我们手中。这句被前人重复了无数遍的真理,也许有些俗套,但它仍是真理。当无数个声音在告诉你,大学是安乐乡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大学是奋斗的沃土;当无数个声音在告诉你,大学是伊甸园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大学是竞技场。无关它的规模,无关它的名气,无关它的食堂,无关它的寝室,唯一紧要的,是我们自己。

   我不想毁掉你对大学风花雪月的美丽憧憬,只是提前告诉你,雪化了是污泥,花落了是春逝。今时今日,透支未来,就是无知!

   很幸运,我们做了一样的选择,选择了学习这个世界上另外一种美丽的语言。同时,我们也选择了辛劳。在未来的四年里,有两次至关重要的专业考试在等着你。虽然证书不代表一切,但没有证书就意味着失去能力的证明。从现在开始就着手准备吧,成功来自辛勤的汗水。除了学习课本,学习如何融入社会,与人相处也是大学里的必修课。外语系学生会就是我们管理自己的组织,加入进去,一片新的天地等待着你去施展才华。也许会有误解,也许会有委屈,但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朋友遍天下的不二法门。

   此时此刻,拥挤的公交车里正播放着那首《童年》,一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让人唏嘘。不让光阴虚度,与君共勉!我的大学是句号,而你的大学才刚刚开始,充满了羡慕,充满了期许。           

   愿你健康、进步、幸福!

   现在,看过这封信的男生、女生们也要离开大学的温柔乡了,加入到血雨腥风的社会中。不知道当年的话有没有误人子弟,里面的观点,今天自己反思,大抵是不错的。唯一条,要补充:珍惜眼前人!

 

  最后修改于 2011-11-29 22: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