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7篇

个人描述



姓名:发条茄子
职业:学生
年龄:23
位置:中国,昆明
个性介绍:
看风情万种 品百味人生

最睿智的 不是最装逼的

2009-05-01 12:08 阅读(?)评论(0)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不敢看大片,一来是“逆反心理”,你得瑟的厉害,我偏偏不买账;二来有“心理阴影”,飞来飞去,遍地菊花,就像吃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苍蝇。感谢TOM的制作人员,时不时会搞一些清淡的片子,看过之后,如饮香茗,满口余香,不吐不快。

台湾的片子伴随着去年的一部《海角七号》,重新进入大家的视界。小小的开心,小小的猥琐,小小的势利,茂伯的“不惜一切求上位”,尤其让我惊喜,这么可爱的老头,人见人爱。水蛙那如青蛙般的外形,还有那套青蛙“求偶”理论。抛开意识形态不谈,这是一部值得看的小电影。

记得初中的时候,同桌菲妞为了《流星花园》的禁播做了第一个“愤青”,我没有看过,不觉得可惜,不过相信这部青春偶像剧的导演一定是个“奶果儿”。直到看了嬉笑怒骂,毫不媚俗的《情非得已之武昌街起义》,才让额明白钮承哲只是一个遇到创作瓶颈的老男人。暗暗鼓励自己以后要做一个开心的男人,到底可不可以呢?“整天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怎么会开心?”洋洋爸如是说。大师杨德昌用一个家庭的四口人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现实——改变值得改变的,即便值得,也要掂量一下自己,最后,接受自己改变不了的,把平淡的日子当成蜜水意淫。不知道是不是天下所有的孩子都会像洋洋这样睿智,也许我们都曾经睿智过,只不过时间太久了,忘记了。403最睿智的湿兄走了,谨以《一一》纪念他。

挺佩服日本人的,可以拍出邪恶的AV,同样,也可以拍出纯地炫目的《情书》。看日本闷片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当然要“不装逼的闷”。《入殓师》就是这样一部好电影。佛洛依德说人有两个本能,“求生”与“求死”。前者不难理解,后者就匪夷所思了。据他老人家解释,人类追寻的终极目标是平和、宁静,是不为世事羁绊的洒脱。死亡其实就是实现这个目标比较直接的方法。这也就难怪海明威、梵高此类天才会选择自杀这条路了。在这里,我不是宣扬轻生,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离天才们的世界太遥远了,凡人的小日子需要坎坷和磨难来调剂。失业的大提琴师无意间成为了一名入殓师,起初本能的抗拒逐渐演变成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把死亡变成另一个旅途的开始,自己就是给死者带来美丽的“化妆师”。敬畏死亡才更热爱生命。(求助:知道片中大提琴曲目的博友联系我...)题外话,阿桑的离去让我确信,把痛苦隐藏的人,是坚强,是有尊严,是美丽的。相反,公众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喊着叫着说天真的人,怎么看怎么恶心。


  最后修改于 2009-05-13 09: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