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5篇

个人描述



姓名:发条茄子
职业:学生
年龄:23
位置:中国,昆明
个性介绍:
看风情万种 品百味人生

平凡的小感动~隔壁家的山田君

分类:情感片
2008-05-10 23:51 阅读(?)评论(0)

      家里最小的舅舅(比我大3岁而已,在家里都是叫小名的)下周四就要告别男生,真正的变成男人了,可喜可贺啊!新娘子是广播电视局的姐姐(老是感觉差辈啊),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不是美女,但看着舒服。姨姥姥甚是中意,见到老妈就自豪的说:“媳妇好伺候,能吃得家里的剩饭。”老妈莞尔,转过身偷偷和我说:“听见没,以后咱也找这样的,别指望我给你们当老妈子。”其实,我只是没想揭露残酷的事实,那是因为这两人都不会做饭,又懒得出奇,下下策而已。

     两个人从恋爱到结婚会是怎样一个充满艰辛的旅程啊,结婚不是终点,反而应该是一个更加艰辛的起点吧,衷心祝福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并在平凡的琐碎中发现传说中的幸福!

     呵呵,今天借题发挥,推荐的是一部小散文般的卡通,隔壁家的山田君!简单的铅笔画线条+淡柔的水彩+四格漫画的故事=邻居家的山田君。

      高畑熏说,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邻居是象山田君一家这样的邻居,所以这部动画的名字就叫邻居家的山田君。这是一部温馨,简单,幽默的家居式动画,如果一定要找一部动画跟它相比,我会选择麦兜。因为,它们都一样的热爱生活,在简单的生活里哲理,在平淡的重复里寻找快乐。

     山田君一家有五口人。姥姥,一个很老很酷的老太婆,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到了七十岁还会跟一起义务劳动的老头子划三八线。爸爸,一个表面威严内心却多愁善感的中年男子,心里满怀英雄情节,在现实面前却屡屡低头,所以时常伤感。妈妈,一个不但糊里糊涂而且很懒的家庭妇女,总是毫无头绪的跟没头苍蝇一样把家里越搞越乱。哥哥,一个正处青春期不爱读书的高中生,时常怀春的惨绿少年。妹妹,虽然年纪最小,可是好像最清醒,总能说出一些几米式的慧语。这样的一家五口,生活平常平淡,就像我们自己或者身边千千万万家庭,让人感到特别的亲切。这种亲切很恰如其分,让人即感到熟悉的舒服,又让人有所向往,最重要的,这种向往并不是遥不可及。

     许多人看完山田君这部动画,都羡慕于这一家子的融洽,默契,幽默,相亲相爱,都感叹自己为什么没有这么有趣的一家子。我窃以为,山田君这一家子并不是特别在他们有多融洽有多幸福,这部动画的特别之处在于创作者把平凡生活中的闪光点给捕捉出来了。同样的一件事情,也许在我们眼里看来是平淡无奇丝毫不引人注意,但是一经创作者的提炼和加工,立马大放光彩熠熠生辉。为什么他们能发现我们不能发现的快乐和闪光点,我认为这就是心态的区别。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匹千里马,需要我们自己作为伯乐来发现它,来开发它的潜力。每个人的生活,都于平淡之中蕴涵着不同的乐趣,关键是要有一颗赤诚敏锐的心,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去享受生活,而不是抱怨生活。

      希望所有看完这部片子的小朋友都快乐!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都不会忘记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结局还未明了的时候,就自我了断。谈不上勇敢还是懦弱,说不上痴情抑或薄情,只是,只是,话到嘴边,就像冰见了火,化成一滩苦水,说不清道不明了。在情感的大戏上,相信我们之间的故事不会是第一次上演,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雷同的男男女女不计其数。有时候,我会为这种雷同感到羞耻,为什么羞耻呢,为这烂俗的剧情,为这草草的结局。

一直都知道,自己从来都是一个难伺候的主儿,为难着别人,也为难着自己,为难着亲人,为难着朋友,为难着自己最爱的人,也为难着最爱自己的人。一直以来都亏欠着很多人,有时候会鄙视自己,但更多的时候是怜悯。因为我知道自己本意不是如此。日子久了,连自己都习惯了,懒得反思,懒得去改了。古人不是也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么。于是乎,当我开始为难你的时候,其实我还在乎你。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容易相处了,和蔼可亲,嘘寒问暖了,其实,我已经准备走了。我承认,这个说法十分欠扁。

本来是要发短信给你的,只可惜你的号码和QQ我删了,怕睹物思人,自觉罪孽深重。博客基本上荒废了,熟人也都不在了,所以大胆的放在这里,也许你能看的到,也许不能,这些话不能当面说,理由太猥琐,呵呵。

到如今,也没什么特别需要澄清的地方了,感谢你的话就不多说了,太假。祝福的话还是不能省略,你条件不错,心眼也好,偶尔的小性子也不是毛病,好日子在后头。


      

  最后修改于 2009-03-03 09: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